close

如果時光能倒流,知道什麼叫做永恆,我會希望停在這裡。

有多久不曾感動過?我就是這麼多千萬人中的一個!總是把那些叫做習以為常,認為是理所當然,就在渾渾噩噩中,盲目的喊著「又一天」就這麼過了!但那一天,記載著感動與感恩的分分秒秒,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,穿插在往後數來曾經感動過、感謝過的日子裡。

多久後的今天,仍然重視那樣的人,珍惜著那份無法表達的情誼。年輕的時候,不懂得什麼叫做珍惜,不知道別人為你付出帶給人的感動能有多深,甚至無法將所有的感謝化為言語和行動,以為說句謝謝就能夠代表全部,直至今日,才明白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,說出千萬句感謝,仍然無法表達心中的那份謝意。

那晚,跟高中的英文老師相約,吃一頓晚餐,請教他一些問題。言談中,竟發現以前從來沒發現的溫柔,那份像是母親般的溫柔、細膩和體貼,耳畔邊傳來他的叮嚀:「吃蘿蔔糕好嗎?你胃腸不好,吃糕類的東西不太好吧,來,我的蛋餅給你。」「老師你的給我,那你自己怎麼辦?」「沒關係,我吃你的蘿蔔糕」。

 

「你帶來的那本書呢?」老師一邊吃著晚餐,一邊有耐心的替我講解書裡頭的重點,詢問我最近的唸書情況,給想要轉學卻完全沒碰過語言學的我鼓勵,那寬闊的臂膀,溫暖的笑容,已經給我強而有力的支持,這份支持,不只是學業上的加油,更是人生路上徬徨的指引。每當我遇到困難,老師爽朗豪氣的回答;隨約隨到的疼愛,都讓我體會到:只要有老師在的一天,那份源源不覺的生命泉源,就會替我湧現,就像老師總是用那源源不絕的活力和幽默,掩蓋著曾經的健康負擔。老師總再我不知道的地方替我留意許多東西,像是幫我問問中醫師我的健康調理,還有轉學考的歷屆考古題難易程度,然後給我下了一計強心針,相信我可以考得上。

 

可以這樣默默的為學生付出,並且不計回報的再三叮嚀:「下次再花錢替我買東西,我就不理你了喔!」、「這年頭大家都不好過,要記得替你父母省錢,不要花錢在老師身上!」、「不要再亂買東西了啦」,這些每次見面的囑咐,都讓我久久地感動。如果緣分繼續把我們繫在一起,我會希望和老師您繼續走下去,握緊在掌中叫做「永遠」的幸福,用鑲滿的感謝織起一片天空,送你,並且,延續,讓我在成長的路上,停下腳步歇腳時,就知道除了家以外,還有第二個地方可以依靠。

 

每次見面都希望停在這裡,停在相聚的此時此刻,第一次了解,原來世上真的有永恆的東西,內心深處的感動和感謝,竟然可以久久無法散去,一直延續,隨著歲月的移動,物換星移,有很多東西,會被遺忘,但也有一些東西,是想忘也忘不了,值得珍藏、重視,並且烙印在心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